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社保服务大厅首台社保卡自助一体机启用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黄苗)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压缩制发周期优化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79号)精神,加快实现拉萨市群众社会保障卡零星制发“立等可取”,拉萨市人社局采取成熟一个推一个的原则,积极与拉萨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对接。目前,中国银行社保卡自助一体机已在拉萨市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社保卡自助一体机是首台入驻社保服务大厅的自助一体机,可为市民提供社会保障卡采集、即时补换卡、基础信息修改等功能。11月16日上线当天,就有近50名群众通过自助一体机进行采集补换和即时制卡,大大提升了制卡流程和社保办事效率,群众办理社保信息采集、补换卡和即时制卡时,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并按照自助一体机上操作提示即可完成社保基础信息采集、补换卡和即时制卡等工作。

拉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群众可在一体机上完成采集基础信息或补换卡等服务,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减轻窗口压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意义上打通了社保卡采集‘最后一公里’,为社保卡综合应用提供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在一体机上陆续实现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和社保信息查询等功能,为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