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2020年全市药械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两法两条例”,11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全市药械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我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企业代表要深刻认识“两法两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持不懈强化对“两法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坚持学以致用、认真贯彻实施“两法两条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卓拥说:“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的监管工作,我们开展为期4天的药械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主要讲解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点。通过模拟检查实训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现场检查实际操作,全面提升药品监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使学员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公正执法。”

培训还邀请了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处长次仁罗布解读《西藏自治区零售药房发展指导意见》。《西藏自治区零售药房发展指导意见》结合我区实际提出支持和鼓励药品零售企业连锁化经营、鼓励采用“互联网+药品流通”方式销售药品、支持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远程审方和电子处方服务、规范乡(镇)和藏药药品零售企业的管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从1124日到27日,历时4天。设有“《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解读”等9个主题内容的专题培训。“培训中,老师讲解得很好很仔细,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我们药品零售企业会对照新的《药品管理法》服务好广大市民群众。”拉萨市圣洁医药超市负责人、执业药师王丽君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