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吴英杰讲话 严金海白玛旺堆作表态发言 陈永奇宣读区党委决定

发布时间:2021-01-19 10:3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8日下午,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8日下午,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这是大会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8日下午,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严金海同志兼任拉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白玛旺堆同志不再兼任拉萨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作表态发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宣读自治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吴英杰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拉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拉萨是西藏首府城市,在全区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拉萨发挥首府城市的“首位度”作用,相信通过这次拉萨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必将推动拉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吴英杰要求,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凡事从政治考量、从大局考虑,切实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走在前、作表率。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做到胸有成竹、万无一失。

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加快实施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的挖掘考证、整理研究、读本编写、宣传教育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要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着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持续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重要指示,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立足本市实际,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为抓手,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谋划、分类实施、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巩固生态安全屏障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红线,积极保护、有所作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生态财富。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市广大党员作出示范;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建设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