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两轮电动车登记注册工作逐渐推广市民主动“上牌” 筑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我市两轮电动车登记注册工作逐渐在全市推广,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前往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为两轮电动车“上牌”,在安装车牌号的同时,也安装了一份责任和安全。

日前,市民贾建周在办理完电动车的相关手续后,拿到了自家的第一个两轮电动车车牌和行驶证。“这辆电动车是我给女儿买的,前两天听朋友说,现在两轮电动车要求要上牌,不然不能上路行驶,我就赶紧过来了。我觉得电动车上牌非常好,很有必要。”

当天一早,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排满了前来给两轮电动车注册登记的市民。目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是全市唯一一家非机动车管理所注册登记点,只有两轮电动车才可以进行注册登记,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不在注册登记范围内。

记者注意到,在办理上牌手续的过程中,还有不少市民因为证件未准备齐全,导致手续未能办理。“市民前来办理非机动车上牌,需要提供正规发票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带居住证及暂住证。有些市民提供不了正规发票和相关手续。我们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证明表格,市民领取后,可以去当地派出所、居委会签字,我们就会给予办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民警拉巴平措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销售两轮电动车的商家达百余家,两轮电动车的保有量已超3万辆。为缓解拉萨市道路交通压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我市交警部门计划在6个月内完成全市两轮电动车的登记注册工作。目前,两轮电动车注册登记所产生的牌、证费用实行全免,并计划在未来根据实际情况拓展外设点位,将以各社区为单位,逐一有序进行登记注册。“我市非机动车登记注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完成注册登记电动车辆1750余台。下一步,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提升我市电动车上牌率。”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非机动车管理所内勤民警吴康雪告诉记者。

另外,提醒市民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需佩戴好安全头盔,并按照规定悬挂号牌并随身携带行驶证,一辆两轮电动车只准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儿童,搭载学龄前儿童,应当配备安全座椅;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严禁违规载人载物、驶入机动车道、违反交通信号通行,并须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的路段,应当靠道路右侧通行。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