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3 10:15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切实践行信息公开职责,规范公开形式,办(局)信息公开工作日益规范化、法制化。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我办(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主要领导牵头部署,综合科具体落实,年初召开会议明确信息公开的任务、内容、方式及其要求,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障。

(二)拓宽渠道,丰富公开载体。我办(局)从实际出发,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一是通过市政府OA系统及政府集约网公开相关信息内容,2019年度,我办(局)主动公开信息157条,2019年度我办(局)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翻译服务窗口受理翻译事项49000余件,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社会用字奠定了基础。二是通过政府12345市长热线,咨询举报社会用字及服务窗口服务情况,2019年未收到任何举报及投诉电话。三是按照政务公开制度,及时更新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相关工作、学习简报;

2、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及规范社会用字的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

3、本局内设机构职能及联系电话、局领导分工。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工作编辑人员素质亟待加强,人员需进一步扩充;二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完善;三是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应再提升、再重视。

我办(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主要在以下方面做到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加强对单位信息员的培训指导,树立起信息工作全员意识,切实落实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时效性。二完善信息发布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信息梳理工作,增强公开内容的针对性、时效性;三是逐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增加公开的透明度。

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

2020117


责任编辑: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