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提高思想认识 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4-23 14:10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一是23日及时翻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之一—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预防指南之二—老年人自我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之三—儿童预防指南》《致全市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以及柳梧新区公安局即将发布的《警方通告》,译文字数约达到1万字左右;二是继续跟进摸排返藏人员基本情况,截至目前,我办(局)返藏人员健康状况良好。三是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全员全时在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成立以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四是组织村两委班子、下沉干部和乡村振兴专干等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工作队作用的紧急通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藏医药防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引导群众做好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即让群众深刻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又让群众消除恐慌情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是按照群防群治的要求,通过劝说托门村现有10个茶馆和公共场所于128日下午5点全部关闭,目前没有任何集体聚餐和聚集等活动,防控工作得到群众大力配合。六是筑牢疫情防线。及时组织驻村干部及村组干部对托门村6个组认真摸排,对返村人员情况实时监测上报,对武汉返乡村民进行重点跟踪排查,发现有发热人员及时上报乡指挥部,严格实行14天隔离和日检温制度;并在进出村的路口设置检查站,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对往来车辆和人员的劝返工作,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发现发热人员及时进行上报移交、切断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疫情。截至目前托门村没有发现疫情。

责任编辑:罗布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