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14:35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4月16日下午,办(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多吉次仁调研员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领会树立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结合《拉萨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试行)》内容,认真分析拉萨市社会用字规范整治工作现状,对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研讨分析,与会人员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现有《拉萨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试行)》颁布年限久远,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社会形式的需要;二是各部门间沟通联系的缺乏,导致对社会用字规范管理工作的认识度不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界对《拉萨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试行)》的知晓率。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下一步社会用字规范工作的发展思路:一是征求拉萨市藏语文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的意见建议,结合目前藏语文社会用字规范工作的实际需要,尽快修改完善《拉萨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试行)》,依法管理藏语言文字工作。二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联席沟通,以召开联系会等形式召集相关部门,围绕规范使用藏语文社会用字工作相互交流、沟通,努力争取得到各相关部门的协助与支持。三是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规定》和《拉萨市社会用字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种形式,推广藏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知识,普及使用和发展藏语言文字的政策法规。

责任编辑:罗布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