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促进语言文字的规范 铸牢中华民族促进语言文字的规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07-28 18:26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拉萨市藏语委办牢固树立学习是前提、使用是核心、发展是生命的理念,主动认领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领域各项任务,积极配合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铁路办事处,对即将开通运营的“复兴号”列车车厢内使用的91条藏语文指示性标语的翻译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与校对,同时为全面提高复兴号列车所有藏语文社会用字的规范率,在复兴号列车开通运营前,由办(局)党组书记乡琼同志亲自带队,组织部门业务骨干,赴实地对列车车厢内使用的所有指示性标语进行了再审核、再把关,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3处不规范的问题向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反馈,并向办事处工作人员提供正确规范的标语,为后期的整改工作提供了便利。

在建党百年之际,世界屋脊再添新“天路”,其背后是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支撑,拉林铁路的开通运营,必将推动西藏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藏语文编译部门,也将积极努力投身拉萨的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因出现不规范的用字而引发一切不稳定因素打基础做准备,认真细致的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确保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建和谐文明的语言文字环境。


责任编辑:洛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