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习党史热情高 “竞”显风采砺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28 18:08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纵深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近日,市藏语委办(编译局)联合林周县卡孜乡托门村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托门村6个党支部、109名基层党员同台竞技,现场比拼党史知识,用“接地气”“有人气”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15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在林周县卡孜乡托门村,伴随着夏日微风,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109名基层党员身着藏装,脱帽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礼毕,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齐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精神饱满、声音铿锵。这样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拉开了“托门村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的帷幕。

    此次竞赛由市藏语委办(编译局)联合托门村共同举办,共组织了托门村6个党支部109名党员参加,其中年纪最大的党员76岁,年纪最小的党员24岁。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共有30题,各党支部轮流作答五轮,抢答题共有10题,采取现场计分方式,竞赛试题涉及党史、新中国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等相关知识。

在比赛现场,《新青年》是谁创办的?发表在《新青年》期刊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是谁写的?“八一建军节的来历是什么?”“由旧民主主义进入新民主主义的历史事件是什么事件?”......等等问题,不管是老党员还是年轻党员,大家都非常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如果不在现场亲耳听闻,也许很难相信这些大部分小学毕业的农牧民基层党员竟然能够将这些党史知识脱口而出,也不难看出农牧民群众扎实的党史知识和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比赛现场你追我赶、高潮迭起,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惊呼”,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市藏语委办(编译局)驻托门村工作队队长尼玛顿珠讲道: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认为每一个基层党员都应该把党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切切实实要学习党史知识,所以我们为此也做了讲党史课,发放纸质资料各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党员们的表现和态度方面都非常地积极,我也发现到了群众掌握到了好多知识,为此感到非常高兴。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以来,市藏语委办(编译局)驻村工作队和托门村两委班子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精心编译党史知识藏文版题库,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的形式发放到每一位党员的手中,同时利用农闲时间积极组织农牧民党员上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事例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沉下心来学习党的历史,大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比赛结束后,市藏语委办(编译局)相关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党支部代表颁奖并献哈达。此次竞赛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基层农牧民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与动力。

责任编辑:洛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