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举办第三期翻译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02 10:14
来源: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722日,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举办了第三期翻译论坛,论坛由编译科科长阿旺旦真同志主持。参加论坛的有办(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达瓦次仁同志、分管业务科的领导同志、业务干部以及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首先,编译科科长阿旺旦真同志给首次参加的领导及同事介绍了举办翻译论坛的目的、内容,以及所取得的成效。

其次,根据既定的环节开展了论坛。第一环节“群鹦会”,由一名翻译业务干部提出日常翻译工作中,所接触到的一些有争议的名词,让现场的所有同志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翻译,然后用各自的观点和理论来进行探讨,最终统一最标准的译法。这一环节虽然没有深广高厚的理论研讨,但解决了业务干部在日常翻译中的疑点难点,提高了翻译水平。第二环节“读书会”,由一名干部推荐近期读过的一本书,并分享自己的读后感。这一环节能够激发干部的读书兴趣,增长知识的乐趣,领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办(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达瓦次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期翻译论坛提出了具体要求。

1844458229

责任编辑:洛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