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学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4 16:30
来源:驻村工作队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少数民族面向未来、走向共同的时代标志,也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迫切需要。拉萨市藏语委办(编译局)驻林周县工作队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深入基层讲解学习实践国家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迫切性,并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和开设学习兴趣班、制定年学习计划。认真识别教育对象、真实了解受众需求,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编辑了“基础课程、中级课程、高级课程”三类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材(共100多页),开设了“五六天夜校”,五六天夜校即利用星期五、六、天晚上730分到930分的时间,给村两委班子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

学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中,驻村工作队力求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学习计划符合现实,要求青年农牧民主动参与为主、普通党员定期学习为主,并制定了时间不宜过长、期望不宜过高、效率不求过快、形式不能过分的学习原则。

                               


责任编辑:综合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