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在藏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19 10:3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5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峻率调研组一行赴尼木、曲水、达孜、林周、城关区,就拉萨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推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人大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尽责。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云丹主持会议。

在听取我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推进教育就业、落实保障政策兜底、汇聚援藏力量帮扶、坚强基层党组织等有效措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效,为全区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提出,拉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发挥全党合力促攻坚的制度优势,大力支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精准上、特色上、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上、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上、推动产业带动就业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基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用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用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厚爱,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会上,调研组一行还与我市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

两级人大代表表示将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支持、带头作用,大力宣传我区和拉萨市脱贫攻坚成果,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宣传并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副市长张永林出席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珍、兰炼平)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