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军区总医院联合嫣然天使基金在我区开展唇腭裂患者免费医疗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响应我区健康扶贫政策,使更多偏远地区唇腭裂患者得到治疗,1013日至1019日,西藏军区总医院联合嫣然天使基金共同开展“2020年嫣然天使之旅·西藏行”唇腭裂患者医疗救助活动。16日至18日,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医疗专家将在西藏军区总医院为我区先天性唇腭裂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在西藏军区总医院住院七部,嫣然天使基金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派发号码、登记资料、陪唇腭裂患者抽血化验等,13日当天,共登记筛查唇腭裂患者149名。

今年刚1岁的次仁普珠,去年已经来过一次,因为年龄太小、体重过轻无法手术。今年接到筛查通知后,以放牧为生的爷爷和姑姑带着次仁普珠,坐了2天客车从巴青到了那曲,又从那曲辗转到拉萨准备接受免费治疗。

金吉拉姆刚刚5个月大,家人得知免费治疗的消息后,特意从当雄县格达乡加多村赶到拉萨,经过各项检查后,非常遗憾孩子目前还不符合手术条件。家人洛桑桑旦告诉记者:“医生说孩子体重等方面不符合手术条件,我们准备明年再来,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是嫣然天使基金在西藏开展免费救助唇腭裂患者的第八年,全区各地(市)患者家属了解到公益活动后,向当地红十字会、医院递交了手术申请表。目前,嫣然天使基金共收到340余份手术救助申请表。嫣然天使基金秘书长周芳告诉记者:“在收到的手术申请表中,有近100名患者由于更换了联系方式等原因,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主动与我们联系。这次筛查中不符合条件的,我们还会持续关注他们,等患者各项指标符合手术标准后,为他们免费提供手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患者可以及时得到治疗。”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 见习记者白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