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多样化公益讲座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杨璐 见习记者:央金)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保健意识,日前,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开展妇女儿童保健公益知识讲座。该院宣讲员旦增白玛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旦增白玛重点讲解了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手册》《新婚夫妇小贴士》等宣传手册。为使讲座内容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还开展了咨询环节,大家的踊跃提问,得到了旦增白玛耐心细致的回答。

市民央宗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在科学育儿方面经验有所欠缺,有时想给宝宝最好的照顾,但不知道从何做起。这场专题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宣讲员讲解的内容通俗易懂,平时育儿方面的疑惑也得到了专业的解答,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今年1015日起,坚持每周四下午举行妇女儿童保健公益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儿童预防接种、宫颈癌与HPV疫苗、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前筛查、新生儿抚触等。截至目前,宣讲人数达百余人次。对提高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全面推进“两降一升”工作,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提高住院分娩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妇女儿童保健公益知识讲座活动将持续至123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导诊台预约。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宣讲内容,也会把宣讲的场所从医院扩展到社区、农牧区,让更多的人加入健康生活行列。”旦增白玛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